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芦荟的美容作用

发布时间: 2014-08-11 15:52: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目前,在世界上含有芦荟的化妆品已超过1500种。20世纪80年代,美国消费者以“最佳化妆品有效物的评比结果表明,芦荟的名次排列第二位,仅次于维生素,就连保守的欧洲市场上,当时产荟化妆品也超过习400种。

  在日本,人们对芦荟有着特殊的感情。日本的妇女组织在宜传普及芦荟美容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使芦葵在日本几乎家咱户晓。

  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已兴起了芦荟美容热,上海家用化学品厂在1987年推出了美加净“爱萝丽”芦荟系列美容品。现在海南金芦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美容护肤品系列有:活肤润白洁面乳、活肤润自面膜、美白保湿 霜、美白精华素等3O多个产品。

  芦荟美容在台湾也很流行,着名的“自然美”品牌便是一套芦荟美容系列产品。

  芦荟汁是天然萃取物,含有多种人体有益的保湿剂和营养剂。经分析已知芦荟中含有聚糖的水合产物葡萄糖,甘露糖、少量的糖酚酸和钙等。此外还含少量的水合蛋白酶、生物激素、皂草苷、荷尔蒙、蛋白质.氛基酸、维生索、矿物质及其他一些徽量元素,因此,芦荟具有如下功能:

  一、营养保湿作用

  芦荟中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构成了天然保湿因素(NMF),它可以补充皮肤中摄失的水分,恢复胶朊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皱纹、保待皮肤柔润、光滑、富有弹性。

  二、抗炎作用

  芦荟中有些物质具有抗炎作用,既可油洗皮肤,又可防止烟菌生长,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和皮肤再生,减轻疼痛和痛痒,对一些皮肤病有明显疗效。

  三、防晒作用

  芦荟中的某些成分能在皮肤上形成一层无形的膜,可防止因日晒引起的红肿、灼热感,保护皮肤免遭灼伤。此外,还可治疗因x射线引 起的溃疡,这是因为芦荟含有丰富的天门冬氨酸、甘氨酸、丝氨酸等有利于皮肤代谢的氨基酸.可阻止阳光中长波紫外线对表皮的伤害和氧化,保护表皮细胞的还原代谢而具有抗辐射能力。实验者对芦荟抗日晒作用反映良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