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做法

发布时间: 2014-08-08 15:01:58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鱼香茄子做法 如何做出美味的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是大家经常做的一道菜,有些地方的人吃茄子喜欢去皮,这就像我们吃芹菜去叶子一样,其实就是习惯的问题。不过茄子的皮营养丰富,口感其实也是非常好的,买回家用淘米水浸泡后用清水冲洗后就没有问题。

  做鱼香茄子如何做到真正的色香味俱全呢?很多人在做这道菜时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先一一来分析一下:

  鱼香茄子的做法:

  1.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

  2.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

  3.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10分钟左右;

  4.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生姜切成丝;

  5.热锅冷油,加入五花肉细丁煸炒直到出油为止;

  6.加入生姜丝炒出香味;

  7.放入茄子,爆炒几下;

  8.放入半勺白糖,1勺左右的料酒和酱油上色;

  9.加入豆瓣酱不断翻炒到汁水收干,茄子变得很软糯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茄子不放水,用长茄子含水多;加柠檬浸泡,不仅防氧化不让茄子变黑,而且让其有更多水分;

  2.长茄子的特点是鲜嫩,加上不放水,茄子会变得更加软糯,吸足了豆瓣酱和其他调料,加上五花肉的滋润,这味道只有家里才会有,还这么健康!

  3.传统的鱼香茄子要放油里炸过再炒,一般家里做都不采用这种不健康的做法,但是不炸适当多加点油照样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