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 2014-08-08 11:25:2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林 周永梅)每年的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致胜一球,受益一生”, 为了提高公众母乳喂养意识、认识母乳喂养重要性、帮助和支持母乳喂养及维护儿童身心健康,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于8月5日开展了母乳喂养周活动。

  上午,孕妇学校和护理部在孕妇学校共同举办了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和问答,孕妇学校主任薛懿为孕妇及其家属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正确的哺乳姿势、正确的挤奶方法、新生儿正确含接姿势、母乳喂养疑难问题、特殊情况下的母乳技巧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午,医务科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在西配楼五楼举办了 “母乳喂养”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母乳喂养宣传和指导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母乳喂养指导技能。

  通过开展母乳喂养周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母乳喂养的经验交流、沟通和分享,传播科学育儿知识,增强全社会倡导和支持成功促进母乳喂养的意识,营造一个“关心母乳喂养、关注母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孕产妇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