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幼儿

宝宝小毛病 食疗来解决

发布时间: 2014-08-08 11:22:21   |  来源: 西安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般来说,6个月以内的小孩通常不会感冒,可是6个月一过,孩子难免着凉,中医讲起来就是“伤风了”。鼻子不通气、流鼻涕,还频频打起了喷嚏,晚上睡觉听见孩子“呼哧呼哧”的喘气声音,家长比孩子还难受。西安杜万全堂国医馆儿科名医朱生全主任医师介绍,这时,如果家长懂些中医食疗的知识,那事情就好办了。

  朱生全主任建议孩子伤风感冒了,家长可以用葱白切下来在水里煮一下,把汤给宝贝喂进去,喝几次,孩子的卡他症状就会减轻,鼻涕也不流了。但不是说所有的小孩子“伤风”感冒之后喝喝葱白水就能好的,有的孩子感冒后引起了咳嗽,而且咳得还比较厉害。那怎么办呢?那就要吃中药。朱生全主任说,给孩子开出的药方里的药是要精心挑选过的,尽量选用药食两用的.性味平和的,味道不是太苦的药材,这样煎出来的药,味道跟果冻差不多,小孩这才吃得进,家长也才放心。

  朱生全主任表示,中医食疗是个好方法,既能治好病,又没有副作用,也不花什么大钱。遇到小孩不想吃饭、腹泻、遗尿、麻疹、腮鳈炎、睡觉的时候汗多、流口水等问题,大多都可以轻松地通过中医食疗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