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丝拌海蜇

发布时间: 2014-08-01 09:18:05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鸡丝拌海蜇助你扫清身体浊气 抗雾霾

  现在空气质量下降,人的身体和情绪都要慢慢适应这种变化,因此吃些能安心宁神、敛绪平气的食物,可以帮助人体较好地度过这段时期。海蜇皮向来以能够吸收体内污浊之气而享有盛名,今天39食神要介绍的这道菜就是用海蜇皮来做原材料的。一起来学习这道鸡丝拌海蜇吧。

  主题 鸡丝拌海蜇

  原材料:

  鸡肉200克 海蜇皮200克 大葱5克 白砂糖3克 味精1克 酱油3克 醋5克 香油5克 辣椒油10克

  做法:

  1.将蜇皮洗净,切成丝,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凉开水泡起;

  2.将鸡肉煮熟切成丝;

  3.内放酱油、醋、味精、香油、白糖调成味汁;

  4.葱白丝、鸡丝、海蜇皮丝盛盘中,浇上碗中味汁拌匀,淋辣椒油即成。

  39食神支招:

  1 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海蜇还是一味治病良药。我国医学认为,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效。

  2 一般说来,海蜇越陈质量越好,质感又脆又嫩。新海蜇潮湿,柔嫩,无结晶状盐粒或矾质,色泽较为鲜艳发亮;陈海蜇却与此相反。挑选海蜇时,注意不要选风干的,海蜇风干后再用水泡也不能恢复原状,而且发韧变老,象皮条似的咬不动,嚼不烂;同时,也不要挑选经雨淋的海蜇,因为它容易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