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晒后修复黄金72小时

发布时间: 2014-07-31 11:30: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夏天来啦,虽说MM出门前做足了防晒工作,但是紫外线的威力不可小觑。几次外出下来,黑了一截。其实,晒后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不低于晒前防护,烈日暴晒后的72小时,就是肌肤的“黄金修复期”,把握好这个时期,做好“急救”措施,就可以事半功倍,让你的肌肤迅速恢复。

  阶段一

  晒后当下:红热刺痛

  在阳光下暴晒,晒到两颊红通通,主因就是UV-B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如果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这是晒后的第一个阶段。

  关键10分钟:矿泉喷雾

  一感觉发红发烫,靠它马上压下去!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让你黑得更快!所以肌肤一感到发烫,就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保湿喷雾立刻“降温”!像矽酸盐等矿物质都有舒缓功效,一发热马上喷,不止抑制发炎,更让黑色素来不及产生!

  阶段二

  晒后隔天:肤色暗沉

  到了第二阶段,你会发现,发炎没及时压制,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让肌肤透明感尽失!加上UV-A让麦拉宁色素大量增加,换来整脸肤色不均、晒斑也悄悄成形。

  关键6小时:晒后修护霜

  厚敷修护霜,平息黑色素“深层暴走”!紫外线的辐射拥有可怕的“蓄积力”,虽然已经回到室内,紫外线仍在“暴走”、持续发炎!无论表面红热是否减轻,6小时内再用芦荟胶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分的晒后修护霜,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阶段三

  晒后2-3天:干燥脱屑

  表皮增厚的细胞,因发炎而纷纷死亡,大约在第2-3天开始长出新生角质细胞,这时全脸开始脱屑,肌肤也变得很不吃妆。这是晒后第三个阶段,也是很让人难堪的时期。

  关键24小时:补水面膜

  “凝胶式冻膜”,透气、散热效果优。晒后肌肤失水,“面膜”就是补水捷径,但片状面膜容易闷住肌肤造成接触性皮肤炎!建议选择不含油脂的“凝胶式冻膜”,也能使用“保湿凝霜”充当晚安面膜,透气、散热效果也比一般保湿乳液或乳霜更好。

  阶段四

  晒后一个月:产生细纹

  晒后肌肤处于脆弱脱屑状态,水分更容易蒸散流失,若没加强补水、锁水,不出一个月,小细纹就会逐渐产生,让你看起来一夜苍老!

  关键3天:弹力精华

  一时晒黑还能变白,晒后最难还原的肌肤的“胶原蛋白”。紫外线不止会加速皱纹产生,还会使胶原蛋白流失,时间拖得越长越难补救!一般轻微晒伤,约1-2天就会退红,比较干燥的地方如眼尾、颧骨,建议在第3天就开始涂弹力精华,预防小细纹产生。抵抗紫外线抓住晒后黄金修复时期,做好晒后修复工作,72小时“急救”,做一夏美丽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