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食物克星

发布时间: 2014-07-28 15:02:5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胃部食物克星

  你是否经常会胃疼、反酸、打嗝而感到痛苦?你是否知道哪些食物虽然有营养但是却不适合你吃?胃部不适,胃就开始给你信号提醒你要注意了。

  1、西兰花

  有人回疑问西兰花不是很健康的蔬菜吗?这是因为西兰花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在大肠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它还会产生类似豆类产气糖类,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

  2、豆类

  豆类食品正常人适量的吃是没有害处的,但是胃炎患者需要注意了,豆类在肠道分解的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会引起打嗝、腹胀、腹痛等症状。

  3、咖啡

  咖啡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消化不良和反酸。

  4、冷饮

  冷饮会刺激胃肠道粘膜,过量食用,会发生胃肠痉挛,导致胃痛、腹痛以及腹泻等,还会引发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少吃冷饮比较好。

  5、番茄

  大家都知道番茄很酸,是开胃的食品。但是吃太多的番茄也会刺激胃产生大量的胃酸,最终导致泛酸、烧心的症状。

  6、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一般都含有高脂肪,脂肪又不易被消化,因此人体就会分泌更多的胃酸,就会增加泛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