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理

呵护心理健康营造和谐警营

发布时间: 2014-07-25 12:01:53   |  来源: 法制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编者按

  公安边防部队点多、线长、面广、高度分散,地处环境复杂,担负任务繁重,广大官兵时刻面临敌对势力颠覆渗透、腐朽思想侵蚀、艰苦环境影响、工作压力巨大等诸多考验,极易出现情绪波动和心理问题,直接影响到部队安全稳定和战斗力生成。近年来,为适应工作形势任务需要,公安边防部队不断加强心理服务力量建设,先后有1000多名公安边防官兵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成为广大官兵心理守护者。无论是赴利比里亚维和、湄公河巡逻执法等重大勤务任务,还是部队日常训练和教育管理,都有这些心理咨询师在为官兵开展心理教育、测查和疏导,帮助官兵消除心理应激障碍,掌握自我调适方法,确保官兵心理健康,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心理支撑。

  今天,本版将公安边防部队首届“十佳心理咨询师”的先进事迹做一摘登,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