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排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

发布时间: 2014-07-24 14:50:22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史文娟)近日,媒体曝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行动,紧急约谈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企业负责河北事务的负责人,要求报告问题产品配送情况,对问题食品采取下架、就地封存、停止使用等措施。

  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政府食品安全办、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并加强肉及速冻肉制品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范围和抽检频次,彻底排查清理不合格肉及肉制品。

  7月21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驻位于大厂县的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全面检查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原材料采购、进出厂检验以及产品流向等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问题。经初步检查,目前尚未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类似问题。

  目前,省食品检验机构已对省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单位15个批次涉肉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已完成样品抽样,正在进行检验。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有关情况和信息将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