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石家庄肾病医院院医护人员到老区义诊

发布时间: 2014-07-24 14:38: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6月27日,农历五月初九,是西柏坡大集。

  绿水青山环绕的革命圣地,雨后更加苍翠欲滴,生机勃发。镇政府前熙熙攘攘的大集上,一群忙忙碌碌的医务人员格外引人瞩目,成为是日革命圣地最受称道的亮点。

  为庆祝建党91周年,表达全院1200多名职工关爱老区人民的心愿,受院领导的委托,我院组织了“石家庄肾病医院党员走进老区大型义诊” 活动。院党支部书记孟庆泰带队,20多名党员医护人员参加,针对肾脏病和糖尿病等为当地农民进行了义诊,并就有关保健事宜回答了农民的咨询。

  一大早,提前得消息的农民就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陈家峪村67岁的陈雪堂是在老伴的陪同下赶来就诊的,在仝士敏护士的搀扶引导下,工作人员为他称体重、量血压、测血糖,马立巧大夫还为他做了详细检查。当被告知他身体无大碍,今后应注意的事项时,这位老人高兴地说:“城里的医生医术高,态度好,老伴你也查查吧。”

  为搞好这次义诊活动,我院做了充分准备,派出了刘鲁川、段利民、冯秀香等8位专家到场坐诊。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集团领导的号召,把搞好这次活动,为老区群众排忧解难当做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工作中做到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使群众满意。一位叫齐书考的老人说:“我是慕名而来,不花钱检查了身体,还意外得到了保健手册和一个手提袋,这十来里山路没白跑”。

  临近十一点,已有80多位农民接受了检查。这时,一位手拿喇叭的白发老人兴致勃勃走进现场,充满激情地广播道:“肾病医院就是好,主动送医到山坳,全靠党的好领导,农民健康有保票”。经询问,这位老人叫候永树,78岁,来自承德宽城。他说:“我是来义务宣传党的政策的,看到你们来为柏坡人义诊,很激动,就特意赶了过来。”面对这位阳光老人,医务人员为他做了全面检查。刘鲁川大夫在为他做检查时,老人还不忘幽默一把:“有钱难买老来瘦,多吃豆腐少吃肉”。意外关注这次义诊活动的,还有北京科技大学一群学生,他们一行11个同学是来西柏坡参加社会实践的,看到义诊热烈的场面,便专程赶来采访。

  这次活动得到了西柏坡镇党委、政府和人大的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杜林文专门要求镇人大曹主任具体负责配合行动,曹主任亲自和我院先遣组一起选定了义诊现场。义诊实施过程中曹主任、邢镇长还专程到现场看望了我院医务人员。

  义诊结束后,院党支部书记孟庆泰,还带领参加义诊的全体党员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一位年轻的医护人员说:“今天的收获真大,到革命圣地西柏坡为老区人民义诊,瞻仰了革命老前辈的丰功伟绩,让我们在服务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一天过的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