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石家庄肾病医院关爱百姓健康服务社区居民

发布时间: 2014-07-24 14:36: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在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省会新华区的北苑社区小广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聚集在此。石家庄肾病医院党支部与北苑街道党工委正在这里举办"关爱百姓健康 服务社区居民"的大型免费义诊活动。活动旨在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提高社区健康教育水平,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及防治社区常见疾病。

  专家现场义诊,健康服务送到家

  据了解,为了这次活动,石家庄肾病医院精心挑选了肾脏内科、糖尿病科和急救科等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家参加义诊,前来咨询的居民有数百人。社区居民普遍反映,石家庄肾病医院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在家就能享受专家会诊,真是方便到家了。

  记者现场看到,在上午的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和接受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们在护士的指引下,根据各自不同的病情分别向不同的专家咨询。在整个义诊过程中,居民们问得非常仔细,专家则听得认真,回答得耐心详细,充分体现了医患之间的和谐。检验科技师为居民免费验血糖,护士则为居民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免费尊享名医服务,聆听疾病救治讲座

  义诊现场,一些到过石家庄肾病医院就诊或了解石家庄肾病医院的市民也帮忙介绍起了医院。医院过硬的医疗水平、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尖端的医疗设备等,吸引了更多居民加入咨询行列,排起了等候的队伍。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为期两天,除义诊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健康知识、疾病防治和急救常识讲座。很多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对义诊活动非常欢迎,对医务人员的技术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居民们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方便了我们看病就医,省去了挂号、排队等很多的麻烦,还让我们增长了很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我们的保健意识和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