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石家庄肾病医院医疗服务“看齐”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 2014-07-24 14:33: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5月29日,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简称JCI)亚太办事处副总监张若涵女士,受邀来到石家庄肾病医院,就该院正式引入JCI体系后的标准制定、及申请认证等相关事宜,与该院负责人进行了首次磋商与沟通。这标志着石家庄肾病医院将正式引入JCI标准管理体系。

  JCI标准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JCI标准的理念是以“病人为中心”,建立相应的政策、制度和流程以鼓励持续不断的质量改进。目前国内一些大医院已经借鉴了JCI疼痛管理标准和先进经验,开始建立“无痛病房”。

  石家庄肾病医院基础规模大、医资力量雄厚。石家庄肾病医院院长表示,医院的目标就是打造国际一流的医院或医院集团,选择引入JCI认证标准管理体系,就是因为这是一个要求我们持续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认证体系,因为即使通过JCI认证,每三年还必须重新申请、重新评审。这是一条走不完的路,走上去就只能持续地做好、做得更好。

  据了解,目前该院已成立JCI管理委员会,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标准制定、制度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