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2014-07-17 17:05:44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兄)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门诊部召集市内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该院临床科室及相关科室人员在门诊五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4年双向转诊联席会,努力加强与社区交流与合作。

  河北省人民医院多年来高度重视社区医疗工作,积极探索为社区服务提供支持的有效途径。该院许多临床科室多年来坚持与新华区等多家社区医生开展病历讨论会,培训会,举办社区健康大讲堂等科普教育讲座,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该院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加强与社区的交流与合作,双向转诊,互利双赢,造福患者。

  新华区卫生局局长温宝恒在讲话中对该院近年来与新华区等多家社区开展协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院门诊办主任岳文芳介绍了医院开展双向转诊工作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要努力发展的方向。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代表也相继进行了发言。

  该院副院长彭彦辉代表省人民医院与社区签订双向转诊合作协议。

  为使各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河北省人民医院院的各式特色和诊疗水平,该院门诊办还专门安排了医院部分临床科室专家代表,简要介绍了本科室的专业特色和学科讲座。

  门诊部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预约挂号方面的流程等。

  会议结束后,医院专家代表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