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走失教授仍未找到 家属也悬赏5万寻人字号

发布时间: 2014-07-14 17:01:02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本报讯(记者 孟妍 实习记者 李亚飞)7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希慧走失,至今未归。李教授的家属表示,家里已经去过了很多线索指出的地点,但都没找到人,如有人能将教授送回来,李家将奖励人民币5万元。

  12日晚上,北京师范大学的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该校刑科院李希慧老师走失了,李老师较长时期患有高血压等疾病,近一年来已基本处于病休状态,这次其生病期间还伴有轻度智力障碍,比如健忘、失忆和不懂求助。该公告称,对于发现并收留李希慧老师或者将其送回学校者,学院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对于告知有用线索并因此而找到李老师者,学院将给予人民币1万元奖励。

  “有线索了吗?”昨日,李教授的家属焦急地接听了电话,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李希慧老师至今仍未被找到。最近一次有三个目击者看到他在12日凌晨5点左右出现在北新桥地铁A口处,此后家人立刻赶到现场并调取录像,但目击者指出的李教授呆过的位置刚好处于摄录范围之外。

  李教授的家属说,他们还不知道校方悬赏寻人这件事,李家也准备对将李教授带回家的热心市民奖励5万元,只要人回来最重要。

  据李教授家属介绍,一个月前,李教授被查出有轻度智力障碍,记忆力减退,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弱。而走散时,李教授又刚好没带手机和钱,状况很令人担心。

  李希慧是我国刑法学第一批博士后,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和中国刑法研究所所长。李教授的学生们在微博上发帖寻人后,教授的去向引起了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