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新郑开展活动寻“好人”

发布时间: 2014-07-14 16:37:45   |  来源: 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新郑开展活动寻“好人”

  本报讯(记者 高凯 通讯员 刘象乾 朱少奇)近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该市组织开展的“众里寻你——新郑好人”寻访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评选活动由新郑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至10月份结束。该活动评选推荐面向辖区全体市民,推荐具体条件也相当广泛,主要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创业创新7大类,旨在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并吸引群众,弘扬“仁、义、诚、敬、孝”等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道德规范。

  根据活动安排,寻访推荐主要通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志愿者寻访、新闻记者寻访等方式进行,并在此基础上对事迹进行展播,最后通过公众投票确定正式候选人。

  新郑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评选活动结束后,新郑市将对评选出的“新郑好人”进行公开表彰,并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弘扬他们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