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石市大三女生失联4天 河北江西警方联动寻人

发布时间: 2014-07-14 16:30:4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摘要:燕赵都市报刊发石市一高校大三女生蔡某到南昌找工作失联4天,怀疑被骗入传销窝点一事,河北、江西两地警方展开联动寻人。

  网易河北讯 7月3日,本报刊发石市一高校大三女生蔡某到南昌找工作失联4天,怀疑被骗入传销窝点一事,河北、江西两地警方展开联动寻人。蔡某最后的手机定位是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奥林匹克幼儿园,4日下午记者获悉,江西警方在该地址附近发现并捣毁了两个传销窝点,但没有发现蔡某。

  2日,燕赵都市网以“求职被骗至传销窝点 石家庄女大学生失联四天”为题报道了此事,当天下午江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江西公安”发布了“寻找女大学生”的微博。3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微博称,“已与江西警方联系,当地已部署核查”。南昌市公安局也高度重视此事。两地警方联动寻人。

  蔡某最后的手机定位是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奥林匹克幼儿园。4日14时许,蔡某的父亲蔡永忠已赶到南昌县。在本报与当地媒体的联动下,蔡永忠与警方一起赶到了蔡某最后手机定位的地方。但遗憾的是,这个地方是一片湖地,没有民房建筑。在对附近村子的搜索排查中,警方发现并捣毁了两个传销窝点,但没有发现蔡某。经查问,被捣毁的传销组织人员中没有人认识蔡某。

  据当地媒体记者介绍,蔡某最后定位的南昌县奥林匹克幼儿园地处城乡接合部,附近居住人员构成复杂,有很多传销窝点,但他们大多以索要钱财为目的。警方目前只能在人员聚集的地方逐步摸排,看能否发现有关蔡某的消息。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期待蔡某早日与家人朋友团聚。

  小贴士

  被困传销如何自救

  记住地址伺机报警:掌握具体位置,楼栋号、门牌号或标志性建筑等。

  外出上课途中逃离:传销组织每天都有户外活动,此时便于逃离。

  装病,寻找外出机会。

  扔纸条求救:实在找不到逃跑机会,可偷偷写纸条,从窗户扔下。

  骗取信任,伺机逃离。

  【相关新闻】

  河北女大学生在南昌失踪疑陷传销 手机处关机状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河北女大学生蔡群刚刚放暑假,就在老家同学的邀请下来到南昌准备打工。然而,刚来南昌的第二天,蔡群就通过QQ告诉同学说自己遇到传销了。

  7月2日,记者电话联系上蔡群的大学同学李媛。她告诉记者,蔡群目前就读河北传媒学院。6月27日17时,蔡群坐上了开往南昌的列车,准备找老家同学一起打工。6月28日晚,蔡群突然在QQ群里面说“我遇到传销的人了”,并发送了一个定位信息,随即便联系不上。直到7月2日晚,蔡群的电话终于通了,但却一个劲地说“自己很好,5号就会回家”。此后,手机又处于关机状态。

  7月1日,河北女大学生疑陷传销的消息引发了关注。南昌县公安局办公室王姓警官告诉记者,当地警方第一时间便调集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调查走访,但网上提供的定位地点覆盖范围较大,属城乡插花地带,目前仍未发现该女大学生踪迹。

  公安部门提醒,大学生暑期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获取招聘信息,仔细鉴别招聘公司的合法性,随时向家人或好友告知个人情况。一旦被骗入传销组织,可以先假装配合骗取传销分子的信任,而后再通过外出等机会及时寻求他人救助。(记者 陈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