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乌鲁木齐市众人爱心接力寻人66小时

发布时间: 2014-07-14 16:11:34   |  来源: 天山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亚心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日子了,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银川路银河青城小区的于子淳还是几次落泪。同学、邻居,还有素不相识的路人、巡警、环卫工人……众人爱心接力,66个小时后,帮她找回了走失的父亲。近日,受父亲的委托,于子淳致电本报,向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道谢。

  6月23日16:30

  老人不见了

  6月23日,于子淳68岁的父亲于福汉和62岁的母亲贺世平从银河青城家中出发,到克西路和阿勒泰路交会处的一家酒店参加同学聚会。下午4点30分聚会结束后,老两口准备过马路乘车回家。

  贺世平今年3月摔坏了右腿,至今走路不便,而于福汉走路一向特别快。老两口一前一后地过马路,到了马路对面,于福汉不见了踪影。

  接到母亲的电话,于子淳赶忙赶去,母亲一脸焦灼,她一边安慰一边打了出租车交代司机送母亲回家,自己则开车沿着阿勒泰路往木材厂方向寻找。直到水泵厂,她也没有看见父亲的身影。

  “眼见着天就要黑了,我的手紧张得发抖,我安慰自己,马上就能找到。”于子淳说,让她担心的是,父亲患有失忆症,身上没有手机,也没装一分钱。

  6月23日23:30

  微信求助众人接力寻人

  晚上11点30分,距离父亲走失7个小时,于子淳和爱人一起在外面寻找,“我们一次次扩大寻找范围,来来回回地不停询问,人快疯了。”于子淳说,她将寻找父亲的事情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和群里,随后就接到了她所在的中国人民大学新疆MBA研修班教学中心负责人叶宇的询问电话。

  很快,叶宇将信息发到了研修班的16个微信群里,一时间,群里上千人都在关注于福汉走失这件事,大家纷纷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再传递给其他好友。

  晚上11点45分,于子淳的微信朋友圈当时就被八十多条相同的寻人启事刷屏,不少同学表示,天一亮就上街寻人。

  6月24日7:00

  陌生来电提供第一条线索

  24日7:00,天刚亮,一个陌生来电提供了一条线索:“我昨天晚上在南昌路看见了一个老人,好像你的父亲。”于子淳立即驱车前往南昌路,把南昌路一带的大街小巷来回找了四遍,并没有找到于福汉。

  此时,于子淳的同班同学于军也从华凌出发,直奔友好路。在友好南路和北京路沿线都没有打听到于福汉的行踪后,于军又往阿勒泰路驶去。“你好,有没有见过这个老人?”准噶尔小区门口,于军拿出手机指着于福汉的照片问。沿线经过的小区,他都挨个下车问。

  与此同时,于军的手机微信提示音不停响起,“我刚从农大东路出来,没找到老人。现在往香江丽华酒店方向开。”发语音的是另一位同学王浩,他从中午1点到下午4点一共汇报了6次寻找结果。

  下午,于军再次打开微信群,汇报了从早晨到现在8个小时的搜索结果,但和包括王浩在内的12个同学一样,一无所获。

  中山路、人民广场、光明路、人民电影院……其他几路同学,有的脚上走出了水泡,有的刚下飞机得知此事也开始加入寻人队伍。

  6月24日19:30

  老邻居结伴出门寻找

  晚饭刚过,19:30,60岁的呼兰英敲开了72岁的董兰英家的门。“董大姐,老于到现在还没找到,我们去找找吧。”两位老人和于家住在一个小区,因为经常在小区里乘凉聊天,就互相认识了。

  穿过西八家户路走到新医路,经过新疆师范大学顺着儿童公园往友好方向走,两位老人拿着印好的寻人启事来到了于福汉走失的北园春附近。找人心切,呼兰英一路上几次加快脚步,忘了身后气喘吁吁的董兰英比自己年长12岁。

  在新医路地下通道出口处,一名巡警接过呼兰英手中的寻人启事,告诉她:“我帮你们找。”呼兰英给巡警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

  寻找了3个多小时无果,董兰英回到家中,头刚一挨着枕头就睡着了。跟她们一样,小区里还有8位老人也分头上街寻找。

  6月25日21:00

  环卫工人发现翻垃圾桶的老人

  每天早上6点天刚亮出门,直到街道上的路灯亮起,就在众人苦苦寻找时,25日21时,小西门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说,白天大概是吃午饭的时候,在成功广场门前见到了一个老人正在翻垃圾桶,好像是在找吃的,外貌特征和寻人启事上比较相近。可惜当时并没有把老人留住。

  于子淳来到成功广场门前,垃圾桶旁一个人也没有。想起一向讲究的父亲竟然翻起了垃圾桶,于子淳坐在路边大哭。

  泪眼朦胧中,她打开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我刚才看到你还在找父亲,老人回家后照顾好老人,你自己也多保重身体。”署名:社会爱心人士。

  6月26日10:00

  老人终于被找到

  6月26日上午10点,MBA研修班会计刘黎明在克西路和阿勒泰路交界处准备过马路,斑马线那头的一抹粉红色让她定睛:这会是于子淳的爸爸吗?

  刘黎明向马路对面冲去,距离越近,她越肯定:对,肯定就是。

  怕老人再走失,刘黎明一手紧紧拉住了于福汉,一边拨通了于子淳的电话。

  当于子淳终于见到父亲时,她惊呆了:头发凌乱,脏脏的手里拄着一根棍子,嘴唇干得都翘起了皮。

  “我找不到家了,你们咋都不来找我呢?”听到父亲委屈的埋怨,从6月23日下午4点半到6月26日10点半,66个小时中于子淳的眼泪几乎没停过,当父亲真的出现在眼前时,于子淳哭得最凶。

  于福汉说,走失的这几天里,他滴水未进,晚上走累了就在路边的椅子上坐下休息,不敢睡觉。这几天到底去过哪些地方,于福汉已经记不清了,只说是不停在人行道上走着。

  因为受凉发烧,于福汉被找到后不久住进了医院,昏睡了两天。于子淳说,这段时间,她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掏出手机,把微信群里众人寻找她父亲提供的即时消息和安慰鼓励的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要不是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爸。”于子淳难掩激动之情,“我发出寻人微信不到十分钟,就有上百人转发,如果算上转发帮忙的同学朋友和他们的好友,以及看到朋友圈及寻人启事打电话询问的好心人,有好几百人了。我真的无以为报,谢谢大家了。”

  亚心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日子了,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银川路银河青城小区的于子淳还是几次落泪。同学、邻居,还有素不相识的路人、巡警、环卫工人……众人爱心接力,66个小时后,帮她找回了走失的父亲。近日,受父亲的委托,于子淳致电本报,向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