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傻”儿子郑州街头走失 30多位老乡组成寻人队伍

发布时间: 2014-07-14 16:04:04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老乡们组成一支寻人队伍,一起寻找走失的毛威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6月26日上午,在郑州打工的毛东房发现,他的儿子毛威不见了。30多位老乡加入寻人队伍,但一周多来一无所获。

  事发

  儿子外出后不见了

  今年43岁的毛东房,在郑州以收废品为生。7年前,他与妻子康槐带着15岁的儿子毛威来郑州打工,在老乡的介绍下开始收废品。

  毛威从小精神有问题,走路也有些跛脚,并不怎么干重活。一家人住在高新区陈庄村一间出租房里。

  毛东房说,毛威小时候最喜欢跟自己待在一起,每次他骑三轮车出去,毛威都要坐车上,一出去就是一天,从不闹人,特别听话。

  这个儿子自尊心特别强。小时候,每当听到有人说他“傻”时,他立刻就生闷气,再也不想理别人。6月26日上午11点,毛东房在冉屯西路附近一个小区里收废品时,老乡打来电话称,他的儿子毛威外出“找活儿干”,从此没有回来。

  寻找

  30多位老乡组成一支寻人队伍

  在老乡眼里,毛威是个热心肠,总喜欢帮别人做些什么。毛威不见后,他们决定一起寻找。

  于是,每天早上7点,30多位老乡骑着电动三轮车,从高新区陈庄出发,奔向郑州市的东西南北、大小街头。他们中有收废品的、有做小吃的、有卖菜的、有拉货的、有打零工的。他们暂时放下自己的工作,共同寻找大家都很喜欢的毛威。

  康槐担心发出去的寻人启事被人随手丢掉,因此她买了几箱矿泉水,在给路人发寻人启事时,递上一瓶水,请求他们多多留意。

  愿望

  想永远把儿子留在身边

  毛东房有3个孩子,除毛威外,还有一个12岁的儿子,在秦岭路小学读书;一个2岁多的女儿,经常抱在怀里。两年前,小女儿生重病,治疗费花了七八万元。“家里没了积蓄,现在一个月收入不到两千元,只能维持生活。”毛东房说。

  “如果能找到毛威,以后再也不让他乱跑;如果找不到,一辈子都难受。”康槐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老乡何华兵说:“大家已经找了一周了。6月28日,有人在南三环附近见过毛威。他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这些老乡会继续帮忙找下去。”

  截至昨晚8点多,毛威仍未被找到。如果你见过毛威,或有相关线索,请与毛东房联系,手机号:1359268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