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 2014-07-11 15:58:1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纪念活动现场

  7月9日上午,市一院在本部院区门诊楼前召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做刘琼芳式好医生暨纪念刘琼芳逝世三周年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忠良,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解立芳,新华社河北分社办公室副主任董智永,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丁立捷,石家庄日报社刘琼芳先进事迹首位报道者吕纹果,刘琼芳塑像设计者郝军及刘琼芳家属等应邀出席。院领导班子成员,历届刘琼芳式好医生、好护士,琼芳病区医务人员参加。活动由党委书记张新元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做重要讲话。

  会上,刘琼芳式好医生代表乞国艳、好护士代表何雪辉、刘琼芳的女儿杨文君、刘琼芳塑像设计者郝军共同为刘琼芳塑像献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忠良、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为刘琼芳的老伴杨长江老人献花,以示慰问。刘琼芳式好医生乞国艳做发言。她表示要学习刘琼芳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强化服务意识,善待患者,尊重生命。时刻将仁爱、敬业刻在脑海中,落实到日常的点滴工作中;刘琼芳事迹首位报道者吕纹果在发言中说,刘琼芳的精神永远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为医生这个神圣职业又树立起了一面崭新的旗帜。他愿意用手中的笔为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写出更美的文字更感人的故事,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理解医生,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而努力。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在刘琼芳同志逝世三周年纪念日,启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争做刘琼芳式好医生”系列活动,就是要共同缅怀刘琼芳同志先进事迹,弘扬传承刘琼芳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改革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三年来,通过成立刘琼芳基金、刘琼芳演讲报告团、刘琼芳志愿服务队、琼芳病房,每年开展“刘琼芳式好医生、好护士”评选活动等各种形式传承、弘扬刘琼芳精神。在先进精神感召下,全市卫生系统涌现出一批刘琼芳式的好医生、好护士。今后要进一步把学习刘琼芳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争做刘琼芳式好医生”系列活动。

  当天,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还在门诊大厅播放《刘琼芳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片,并在三个院区开展了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