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医药公司经营非法回购药 美容机构化妆品超保质期

发布时间: 2014-07-11 14:48:02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日报7月9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上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二季度食品药品案件查处情况。二季度,全省查处食药违法违规案件数量比一季度增加1.5倍,表明监管部门惩处食药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在不断加大。省食药监局还公开发布了12起食药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衡水经济开发区良盛粮油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假劣食用油,被查获待售食用油600余桶,包装2000余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同时,该公司还使用工业用氢氧化钠清洗空油桶。

  犯罪嫌疑人董卫锋指使其巨鹿县格牧尔肉类加工厂工人生产掺有猪肉的羊肉制品,并向周边地区销售伪劣羊肉。监管人员已查扣其巨鹿生产场所伪劣羊肉18802.6公斤,在其石家庄双鸽市场租赁冷库中查获格牧尔牌伪劣羊肉制品7575公斤。

  邯郸市监管部门端掉6个制售假酒黑窝点,缴获成品假酒2000余件,查获大量假冒品牌名酒商标标识,以湖北房县人韩涛为首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邢台县监管部门在该县会宁三丰超市发现“三无”粉条。经检验,粉条铝含量为879mg/kg。经查,张某某自2012年以来销售涉嫌不合格粉条达5万余公斤。

  沧州市孙英余对屠宰前的生猪注射硫酸沙丁胺醇等药物后,继而指使工人吴言路、张宗伟、孙红富给生猪注水。监管部门现场查获硫酸沙丁胺醇片16瓶、硫酸阿托品注射液40盒、盐酸消旋山莨菪碱注射液58盒、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25盒以及注水后屠宰的生猪66头。

  唐山市华佗万达广场药店销售的青海三宝胶囊、黄金平糖素源根胶囊、唐逸夫得康一源牌芪参胶囊、植物降压乐明菊胶囊、维蜂盐藻胶丸等存在套用产品批号、产品标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暂居在保定市的湖北籍人员毛某某等人,利用其在北京、保定的两家医药公司,非法经营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案件涉及北京、河北等多个省市,查扣拜糖平、甲钴胺等多种回购药品。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京冀两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毛某某等涉案人员被抓获。

  安国市祁瑞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山东嘉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资质、包装标签、检验报告书,外购中药饮片自行包装销售。

  安国市对保健食品市场涉嫌经营非药品冒充药品和假冒产品的13家经营商户、26个品种进行了依法查处。共立案7起,并依法取缔了该市场。

  秦皇岛市相关部门于6月20日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查扣无中文标识肉毒素44瓶、超过保质期限化妆品43盒、未经批准和检验的进口化妆品67瓶。并对11起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对邢台县贾某涉嫌非法添加化学药品成分的21个疑似假药品种送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共检出5个品种的产品非法添加了化学药品,食药监局依据非药品冒充药品按假药论处的有关规定,依法认定为经营假药案。

  曲周县韩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情况下,未经批准,私自配制药品销售,涉嫌无证生产销售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