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顾问

谢景龙 著名骨髓炎与股骨头坏死专家

发布时间: 2014-07-09 16:07:3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全国著名骨髓炎与股骨头坏死专家,河北中医骨病医院主任医师,原河北省新乐骨髓炎医院院长。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从事中医外科临床48年,遵循古方,潜心研究,大胆创新,总结出一套治疗骨髓炎、股骨头坏死、骨结核窦道等中医外科疾病的有效疗法,治疗了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台湾省在内)及美国、德国、日本等患者2万例,死骨溶解变活骨达骨质复原期比国家标准疗程缩短一倍,属国内外领先水平,该疗法已被载入普通高等教育中医药类规划教材《中医外科学》。共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五项,地市级二项,国家三类新药一项,发明专利一项,发表论文29篇,其中国家级14篇,省级11篇,地市级4篇,及中医药治疗慢性骨髓炎全国科技成果推广班,编写了10余万字加图片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