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省食药监局公布第三期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 2014-07-09 11:42:39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4年第三期药品医疗器械报价食品违法广告警示公告,公布公布2014年4月16日至6月15日全省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本次公告涉及药品违法广告2064条次,54个品种;医疗器械违法广告110次,4个品种;保健食品违法广告492条次,13个品种。其中违法情节严重、发布频次高的产品品种主要有:

  一、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雪莲虫草合剂(广告中标示名称:杨教授雪莲虫草合剂)”,广告宣称该药首次将冬虫夏草、天山雪莲与党参配伍,通过原药材的协同效应,使复方效果发生了超越单一原料的质变,药效1+1+1﹥3,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骨病、咳喘肺病、肾虚前列腺,女性病等多种疾病的患者,每天两支雪莲虫草合剂,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康复奇迹,而且浑身上下出现十多处返老还童的现象。该药品广告存在夸大药品功能主治和治疗效果,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通化吉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强力脑心康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强力脑心康胶囊)”,其在广告中宣称“国药一盒通”,内含三种奇药,一颗山上参、一朵蘑菇菌、一滴蜂王浆,能快速打通血管,通心、通脑,激活长眠脑细胞,修复受损心脑细胞功能,一盒就能治好心脑血管疾病,见效快、疗程短、能去根。该药品广告存在夸大药品功能主治和治疗效果,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七台河市康鑫医疗器械厂生产的医疗器械“前列腺贴(广告中标识名称:曲大夫前列腺贴)”,适用范围:“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酸腿痛,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及其引起的尿频,尿痛,尿急,尿不净的辅助治疗”。广告宣称“曲大夫前列腺贴通过脐下密道给药,前列腺马上就好。只需十贴,就能轻松排尿,一觉睡到天亮,不再被尿憋醒”。该广告存在夸大医疗器械治疗功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河南佰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盛力源牌蜂胶软胶囊(广告中标识名称:盛力源蜂胶)”,其广告宣称产品“抗氧化”,能美容,安神固本补气血,降血压降血脂,可用于日常医用任何病症,效果极好。该保健食品广告存在保健食品宣称治疗功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请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必要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获取经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

  同时,要求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继续加强本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测工作,发现违法违规发布广告的,及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虚假广告宣传,请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必要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获取经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

  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继续加强本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测工作,发现违法违规发布广告的,及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