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顾问

王瑜玲 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副院长

发布时间: 2014-07-07 17:26:0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王瑜玲,女,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副院长。河北省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家庄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长期从事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上海胸科医院进修呼吸内科、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呼吸实验室进修。并多次参加国家级继续再教育专业提高班。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SCI文章1篇,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市级科研奖一项,论著4部,曾获市级“十大名教”称号,担任河北医科大学本科内科学呼吸专业教学工作多年。2003年—2012年非典后担任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成立了“呼吸与危重症监护病房”,建立了“石家庄市呼吸与危重症研究所”担任所长,被评为“石家庄市重点学科”、“石家庄市十大名科”。2012年6月担任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主管结核科、感控科。

  诊疗擅长:

  诊治呼吸系统各种疑难危重症。尤其擅长重症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 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肺癌、肺间质纤维化 胸腔积液及肺结核病等 对胸部影像学(X线、CT)诊断有丰富的经验 在肺部不明原因肿块、不明原因胸腔积液的诊治方面有独到的诊治方法。应用肺功能诊断与鉴别诊断呼吸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