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夏季多吃菠菜可美容 教你做芝麻菠菜

发布时间: 2014-07-07 15:59:45   |  来源: 扬子晚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动画片《大力水手》里,最爱的蔬菜是菠菜,貌似一吃菠菜,就力气满满。其实,这个季节,菠菜更适合女性食用,有很多美容作用,比如可以美腿,又可以美肤。

  据营养专家介绍,多吃蔬菜可以使血液循环更活络,将新鲜的养分和氧气送到双腿,恢复腿部元气。怕腿部肌肤干燥、提早出现皱纹,请学大力水手多吃菠菜。

  不仅如此,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芝麻菠菜,凉拌入味,特别适合夏季食用。

  [今日食谱]芝麻菠菜

  做法:1、将250克菠菜择去老叶及根,洗净,切成两段;2、大蒜去皮切碎成末;3大匙芝麻酱中分次加入少量的凉开水,用勺子朝一个方向澥开;3、再加入酱油、芝麻油、醋、盐、白糖,朝一个方向拌匀,待用;4、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下入菠菜,煮约半分钟;5、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6、捞出用手挤干水分;7、将其团成小圆球,放入碗中;8、浇上调好的芝麻酱,放入蒜末,撒上白芝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