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市三院

发布时间: 2014-07-03 15:30:2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林平 张敏)6月26日下午,为帮助在第六届中层竞聘新上任的四名护士长及两名副护士长解决工作工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市三院护理部在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新护士长座谈会。护理部主任周颖主持了此次会议,同时邀请了资历较深、管理经验丰富及2010年上任护士长共同交流经验,以此帮助新护士长答疑解惑。

  每位新护士长简要阐述了半年来开展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主要有:人力资源不足,不能满足科室需求;管事容易管人难,工作开展受阻碍;科室新护士较多,专科知识欠缺。针对以上问题,周颖主任与各位参会护士长积极、热心与新护士长分享了管理经验与心得,座谈会氛围愉悦而轻松。首先,护士长要尽快转变角色,即从一名优秀的护士转变成为一名管理者,转移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其次,提升自身素质,工作中以身作则;第三,要有团结意识,关心护士,尊重老护士,做好团队建设,将护理团队建设与科室团队建设相结合,真正成为科室的主心骨、带头人,增强科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四,奖惩分明,以奖为主,建立长效绩效考核制度。

  最后周颖主任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长,一定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敢于挑战、乐于奉献,为医院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