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美容整形:医生解析什么是瘢痕体质

发布时间: 2014-07-03 14:16: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很多美容手术都有告知爱美者,瘢痕体质的人不适合做,什么样的体质属于瘢痕体质呢?下面有请天妃整形专家郑荃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瘢痕体质的人其实是很少见的,瘢痕体质的人在受伤后,伤口愈合后会持续性增大,看上去很影响美观,还会出现红痒、疼痛的现象。目前,检查瘢痕体质的方法比较少,于是把长期有瘢痕疙瘩的人称为瘢痕体质。

  但是并不是出现疤痕疙瘩就是瘢痕体质,这之间还是有区别的。瘢痕疙瘩是一种坚实、不规则形增厚的肥大纤维性赘生物。淡红色或红色,通常发生于切、撕裂或烧伤之后,在胸背部则常发生在脓疱性痤疮之后。瘢痕体质表现为自发形成,好发部位多为前胸、肩胛,表面瘢痕呈持续性增大,色红、质硬,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有痒、刺痛感。

  如果是瘢痕体质,切勿做会出现伤口的事情。像是打耳洞,因为打耳洞不仅有手术伤害,耳环也会长时间刺激皮肤,可能引起耳环孔周围发炎。可能会出现瘢痕。

  当然,瘢痕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做激光手术和其他美容项目,因为很可能会弄巧成拙,出现瘢痕疙瘩。所以瘢痕体质的人一定不要追逐潮流,杜绝瘢痕的产生。如果出现瘢痕可以进行局部封闭或手术配合放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