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浙江省工商上半年查处食品安全案件2044起

发布时间: 2014-06-24 11:52:39   |  来源: 钱江晚报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

    作为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门之一,省工商局昨天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55024人(次),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2044件,涉案案值1053.67万元,罚没金额702.9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5件37人。

  其中,奶粉、肉、食用油和校园食品,是整治的四大重点。

  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检乳制品2009批次。特别是在清查美素丽儿(天赋美素)奶粉工作中,全省179家该品牌奶粉经营者全部暂停销售、下架封存,共暂停销售、下架封存该奶粉数量7465.05公斤。抽检该品牌奶粉数量6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肉类方面,全省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鲜肉及肉制品513.2公斤,查处取缔无照经营23户。

  另外,富阳分局一举捣毁了经销仿冒金龙鱼、福临门等知名品牌的食用油窝点3个。整治校园食品安全过程中,查处证照不齐全的校内商店124家。(记者 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