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散居孤残儿童纳入“明天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6-22 15:50:52   |  来源: 健康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在民政部6月16日召开的“明天计划”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要把散居孤残儿童纳入“明天计划”资助范围实施医疗康复,同时,要把“明天计划”的受益范围拓展到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中具有手术适应证的残疾儿童。

  “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为具有手术适应证的孤残儿童开展手术矫治。自2004年启动以来,共使8万多名孤残儿童获得手术矫治和康复训练,1.8万名手术康复后的孤残儿童被国内外家庭收养。

  李立国说,“明天计划”要以脑瘫康复为重点,开展肢体、精神、语言和听力等康复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将示范基地纳入“明天计划”资助范围,按照康复例数进行资助,推动建立与工作绩效挂钩的资金拨付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