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我国首个“6.16泌尿健康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6-17 09:20:03   |  来源: 人民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今日,我国首个“6.16泌尿健康日”在北京启动。“久坐、憋尿、喝水少、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尿路感染、慢性前列腺炎等泌尿疾病。”中国工程院院士、着名泌尿外科专家郭应禄教授指出,但公众对此重视程度不高,加上对疾病认知较少,往往不能及时诊治而导致疾病加重及反复。

图为“6.16泌尿健康日”启动仪式现场

  根据2012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显示,近5年来泌尿疾病在慢性病患病率的统计上排名第六,同比上升12%,仅次于高血压、糖尿病、类关节炎等疾病。

  2014年桂林三金联合网易发起的公众泌尿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在近20万受访者中,57.3%出现过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而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者仅为29%,19.1%受访者表示将不会采取任何治疗手段。

  “泌尿健康日的设立,就是为了提醒公众认识到泌尿健康的重要性,关心自身的泌尿健康。”郭应禄院士说。

  此外,在“6.16泌尿健康日”启动仪式上,全国首个泌尿健康科普网站——“泌尿关爱网”也宣布正式上线,将通过互联网为公众带来全面系统的泌尿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