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登录国家卫计委官网可查食品添加剂

发布时间: 2014-06-15 12:43:33   |  来源: 环球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天上午,国家卫计委食品司司长苏志在国家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卫计委已开发了食品添加剂标准查询软件,将于近期开通启用,届时食品生产企业及民众都可对食品中添加了何种物质一目了然。

  苏志表示,2013年我国全面清理现行近5000项食品标准,共审查通过了新食品原料18种,食品添加剂新品种37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8种;完成了食品包装材料清理工作,并公布第三批258种食品包装材料用添加剂名单。今年已全面启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及民众查询食品添加剂标准,国家卫计委开发了食品添加剂标准查询软件,将于近期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国家卫计委网站开通启用。通过这一软件,企业或消费者可通过双向方式查询食品添加剂信息。如在软件中输入“苯甲酸”,立即会显示在哪些食品中使用合规以及合理使用量。同时,输入酱油,也将列举出按照规定可在酱油中添加的添加剂及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