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济南弃婴岛8天接收59名孩子 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 2014-06-13 16:15:32   |  来源: 齐鲁网   |  责任编辑: 冯晨

  济南弃婴岛从“六一”儿童节正式启用以来,八天的时间已经有59名弃婴,最近不少爱心人士来到了弃婴岛,捐款捐物帮助孩子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 昨天是周末,济南儿童福利院对外开放参观,不少爱心人士来到福利院,看看弃婴们怎么吃,工作人员照顾的过来吗?

  八天的时间,婴儿安全岛就接收了59名孩子,周六晚上就接收了11名弃婴。爱心人士们不但给孩子们带来了奶粉和尿不湿,还带来了药物。

  济南的爱心女士王大姐特别关注那名6岁的自闭症儿童,当时这个女孩被从飞速疾驰的车上推下来,推下车的时候还在睡觉,有目击者怀疑孩子被喂了安眠药。

  王女士说,“那个孩子是最无辜的,残疾孩子还能说出自己的事情来,自闭症孩子不知道如何表达”。

  由于被遗弃的孩子们正在医院接受检查或者治疗,爱心市民们都没有见到弃婴。有很多市民来到婴儿安全岛隔着玻璃看里面的环境。一位女士说,“我觉得自己能照顾孩子,还是要尽到父母的责任,实在没有办法了,再由社会帮助,但是也不能完全靠社会,还是要靠自己”。

  延伸阅读:北方:防弃婴岛变“遗弃岛”亟待出“三招”济南弃婴岛不再接收一岁以上孩子 婴儿被弃绿化带济南弃婴岛:年轻母亲痛哭10分钟 放下孩子难离开济南婴儿安全岛又现遗弃脑瘫儿童 弃婴数量已达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