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面对重症旅客 列车长带头捐款

发布时间: 2014-06-13 15:57:5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冯晨

  列车上遇到重症旅客,列车长不仅积极帮助病人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还带头为重症旅客捐款。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6月12日武汉开往青岛的G258次列车上。

  当日,G258次列车从武汉站开车不久,7号车厢一位旅客找到列车员王晓明,希望列车提供一个有插座的位置,因为自己的儿子急需吸氧机吸氧。列车员王晓明将此事报告给列车长王飞,王飞迅速赶到7号车厢查明情况后,把病人及家属一行三人安排到餐车就坐,并协助家属拿行李和其他日用品。就坐后,装好病人的吸氧机,供病人及时吸氧。

  经了解,病人名叫辛林(化名),山东人,在武汉读大学,父亲是个矿工,母亲失业。辛林因被查出是肺癌晚期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院转到济南去看病。老俩口说他们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在2010年因尿毒症离世,现在儿子又查出是肺癌晚期。

  听到这令人悲痛的遭遇后,列车长王飞带头捐了200元钱,在他的带领下,全班自发进行了捐款,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班组5名乘务员共捐款450元。“这是我们车班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王飞将450元爱心捐款递给患者的父亲。在列车快到济南站前,王飞与济南站取得联系,告知车上有重点旅客,请车站做好接车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