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最美护士吏明洁获2.8万捐款救子

发布时间: 2014-06-13 15:56:12   |  来源: 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日,被网友称为“最美护士”的市第五医院女护士吏明洁收到工行武昌支行全行员工28550元爱心捐款,帮她医治患有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2岁多儿子。

  今年4月14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开往北京西的T58次列车7号车厢,一名患喉癌男乘客气管套脱落,喉咙处不停地滴血,呼吸困难,几近休克。危急时刻,一名可敬的护士挺身而出把男乘客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大家都不知道,当时她正带着患有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2岁多儿子,前往北京求治。今年4月初,吏明洁2岁多的儿子涵涵被确诊为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每隔三五天就要输一次血,而且反复感染住院。

  本报将此事披露后,吏明洁的大义行动感动了无数武汉人,86位市民主动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配型成功,为她的儿子捐髓(详见本报5月22日12版报道)。

  吏明洁的大义行动也感动了工行武昌支行员工,昨日工行武昌支行领导将全行员工的28550元爱心捐款送到女护士吏明洁手上。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也赶到现场“助阵”,肯定工行员工的“爱心接力”善举,也希望更多武汉人向“最美护士”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