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聚焦新医改

李斌主任赴安徽调研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6-13 11:34:47   |  来源: 卫生部网站   |  责任编辑: 冯晨

  6月8—10日,李斌主任一行赴安徽省调研医改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雨山区佳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六郎镇卫生院,肥东县人民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医务人员对深化医改的意见和建议,与患者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患者看病费用和就医感受。调研期间,李斌主任召开了3次医改座谈会,听取了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全省试点情况的汇报,并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立医院院长,医务人员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广泛听取对公立医院改革的意见建议。

  李斌主任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2014年是深化医改的关键一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公立医院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按照三医联动、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区域联动的要求,着力推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补偿机制,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支付制度,积极推进社会办医”等方面改革取得突破;同时,扎实有序做好单独两孩政策、机构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卫生信息化以及夏季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最后,李斌主任希望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抓紧制定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全省试点方案,全力推动安徽省医改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力争在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百姓健康谋福祉,为全国医改作出新贡献。

  

李斌主任赴安徽调研医改工作

  

李斌主任赴安徽调研医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