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美建议孕妇儿童适当多吃鱼

发布时间: 2014-06-12 14:05:19   |  来源: 新华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美国政府10日发布一份建议草案说,孕期、哺乳期或准备怀孕的女性以及儿童应该适当多吃鱼。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环境保护署表示,过去10年中有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鱼肉含有高质量蛋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欧米伽-3脂肪酸,一些鱼肉还含有维生素D,摄入适量的鱼肉对孕期、哺乳期或准备怀孕的妇女十分重要,对儿童也是如此。

  根据建议草案,孕妇等人群每周鱼肉的摄入量最好在8盎司(约227克)到12盎司(约340克)之间。

  美国药管局代理首席科学家斯蒂芬·奥斯特罗夫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年来,许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限制或避免吃鱼,还限制或不让孩子吃鱼,但最新的科学研究告诉我们,这样可能意味着会缺失对生长发育及总体健康至关重要的营养。”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环境保护署的建议草案也指出,鲨鱼、墨西哥湾方头鱼、箭鱼和鲭鱼这四种鱼含汞量较高,应避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