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养生常识:刷牙一定要避开三误区

发布时间: 2014-06-12 13:56:11   |  来源: 人民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究竟如何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洁净,从而远离牙周炎?长沙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医师朱丽雷提醒,市民清洁牙齿要注意避免三大误区:误以为刷牙时间越长越好、牙刷硬才能更好地清洁牙渍、刷牙要用力。

  朱丽雷表示,残存的食物在口腔缝隙滞留超过5分钟之后就会形成菌斑,菌斑堆积钙化就会变成牙结石,牙结石是牙周炎的病根。同时,刷牙时间过长或者牙刷过硬,都会伤害牙龈,久而久之造成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破坏牙齿的坚固。

  “建议饭后3分钟刷牙,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钟。”朱丽雷提醒,患有龋病的儿童建议使用防龋牙膏,患有牙周炎的成人建议使用脱敏牙膏,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尽量选用软毛、小头的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