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城市环境健康万里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6-12 11:33:1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天,由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龚建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施贺德先生共同为骑行团授旗。骑行团领队季晓秋带领骑行团从北京天安门出发,正式开始万里骑行的征程。其间,将途经13个省(直辖市)、跨越10条大江(河)、穿过108个城市、骑行6800公里,历时128天,于10月11日到达终点站东莞观音山。

  上午10点,2014(第七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组长陈竺精彩致辞,高度评价骑行团以骑行方式倡导和践行环保理念的精神,衷心祝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环保部、国土资源部等十个部委的多名领导人、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北京佳讯鸿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众多知名环保专家学者、各环保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及几十家国内着名媒体记者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龚建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施贺德先生共同为骑行团授旗。

  下午15点30分,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行自行车捐赠仪式暨出发仪式在世界卫生组织驻京办事处举行,中国城市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秘书长刘峻杰、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副组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龚建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施贺德、骑行团领队季晓秋女士等作了精彩演讲。随后,施贺德先生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将多辆山地自行车捐赠给骑行团,骑行团代表在亮马桥附近取了一瓶水和一瓶土,制作成环境样本,将在沿途进行展示。随后,骑行环保志愿者从外交大楼出发,途径天安门,向河北廊坊进发。

  共建和谐空间 守望美好家园

  地球是人类共有空间,人类是家园守望者;守望美好家园,共建和谐空间,是人类幸福前提和美好追求。活动期间,骑行团将在途经的108座大中型城市,举办系列的环境保护与健康主题宣传和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声势浩大的万人签名,环境保护与健康倡议宣誓活动,与当地城市开展系列关于环境保护与健康的座谈、研讨和交流活动、环保生态图文展等。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各个城市的空气状况,土壤保护情况,城市水资源现状,骑行团将在每个城市最典型,最具代表的区域,采集1瓶空气,1瓶土壤、1瓶水,制作环境样本,并邀请权威机构进行系统性对比分析,为城市环境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践行中国梦 共建生态文明

  骑行团领队季晓秋女士介绍到,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践行中国梦,生态万里行”。活动主要以绿色出行、亲身实践、万里骑行、全国宣传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推广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宣传“环境保护与健康”精神,以身体力行的环保骑行活动,联动社会各界一起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探索城市健康发展模式,共同发起“共建生态文明、同享碧水蓝天”的倡议,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投身到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当中,为改善城市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心意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