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王国强与15国卫生部长谈中医药合作

发布时间: 2014-06-12 10:30:11   |  来源: 健康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第67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参会的俄罗斯、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瑞士、阿尔及利亚、马尔代夫、肯尼亚等15个国家的卫生部部长(副部长),就推进中国与各国在卫生领域,特别是在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中,王国强介绍,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维护健康、防治疾病的经验总结,至今在中国的国家卫生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药走出国门已有悠久历史,近年来更是得到国外广大民众、教育科研机构以及政府的关注和欢迎。

  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瑞士等国卫生部部长(副部长)均对已与中国开展的传统医学领域合作予以高度评价。俄罗斯卫生部部长斯科沃特索娃表示,愿积极推进与中国的传统医学合作,尽快确定俄方中医药工作组成员,在中俄卫生分委会合作机制下,与中方共同在开展中俄传统医学学术交流,建立中医药医疗保健中心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捷克、匈牙利、加拿大、阿尔及利亚、马尔代夫、肯尼亚等国也对与中国开展中医药合作表达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