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食药监总局:抗癌药为处方药禁止互联网销售

发布时间: 2014-06-12 09:15:17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发布消费提示,抗癌药均为处方药,禁止通过互联网销售。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使用,以免上当受骗,威胁生命健康。

  近期部分商家在互联网上宣称通过海外代购向国内低价销售印度版“易瑞沙”等抗癌药,经查,这类药品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均为假药。国家食药监总局提示消费者,抗癌药均为处方药,根据规定,互联网禁止销售处方药。如需在互联网上购买非处方药,应选择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具有网上销售非处方药资质的184家药品零售企业,详情名单可以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数据查询”栏目查询。

  北青报记者昨天通过网络搜索“易瑞沙”、“代购”等字眼,发现仍有几万条与其相关的信息蹦出,其中大部分为宣称可提供代购的网站。这类网站大多称自己为多年专业代购网站,价格也基本在1400-2000元之间不等,较国内购买的价格低了不少。而购买方式也主要为通过网站订购电话订购,只需将地址、购买量等信息告知接线员,同时向指定账号汇款即可,并无药品说明、赔付等信息,存在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