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葛兰素史克(中国)或涉嫌非法解聘员工

发布时间: 2014-06-12 09:59:26   |  来源: 环球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据消息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加州总检察官哈里斯宣布,与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达成了价值1.05亿美元涉及几个州的和解,此前葛兰素史克被指控非法促销哮喘药物Advair、抗抑郁药Paxil和Wellbutrin。另外,葛兰素史克需继续实施名为“Patient First”的计划5年,在该计划下,销售代表的奖金计算不再以个人销售指标完成进度为基础,有助减少推销药物时的欺诈成分。

  医药代表背负巨额垫付款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多地不少遭葛兰素史克(中国)解聘的医药代表正准备材料起诉该公司非法解聘,其中河南药代起诉案已于5月27日开庭,预计一个月后将宣判。昨日本报记者尝试联系葛兰素史克(中国)有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前暂未获回应。

  该公司通过去年下半年的内部审查,以其合规存在问题为由解聘数百名医药代表或不再续约。而据了解,该公司因商业贿赂被查后,报销也出现障碍,不少医药代表背负高达十余万元的销售费用垫付款,却被告知不符合新标准而无法报销。本报记者此前联络过的多名该公司行政管理人员也纷纷于去年下半年辞职。“不仅仅是葛兰素史克中国,其他多家外资药企也处在外忧内患中,包括继续接受监管部门调查、内部人心惶惶流动率高、业绩下滑产品难推等。外资药企未来还将和国内药企一起继续接受行业整顿。”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