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玉溪老中医涉嫌“制假”“伪劣”销售额近六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4-06-11 14:31:23   |  来源: 云南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在玉溪市本地影响较大的百花草堂涉嫌“制假”、“伪劣”风波多年后,昨日,红塔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2007年该草堂创始人黄本云去世后,妻儿儿媳利用其留下的祖传秘方继续卖药,起诉书中,检察院指诉3人造假卖劣质药品,累计涉案59665173.7元,4名辩护律师联合3名被告在法庭激烈辩论一天,最终法庭决定择日宣判。

  起诉 诊所非法生产药品

  吴桂芳与黄海俊系母子关系,与牟玉红是婆媳关系。1997年以来,黄本云(吴桂芳之夫,已去世)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批准文号的情况下,在玉溪市红塔区“百花草堂黄本云诊所”非法生产、销售自己生产的骨增风湿灵、胃定康、瘤癌散等药品。经红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吴桂芳、牟玉红、黄海俊等人生产、销售的药品依法均按假药论处。经统计,吴桂芳和牟玉红的销售金额应认定为人民币40623997.12元,黄海俊的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9041176.64元。

  辩解 药物是真材实料

  开庭前半小时,吴桂芳作为2007年“接手”老伴诊所的负责人,一直坚称自己在两年内就负责处理老伴留下的库存余药,2009年底就和新找的老伴到西双版纳养老,之后一直和儿女基本断绝了联系,庭审中,她多次要求发表意见并始终不服制假贩假销售伪劣药品的指控。

  儿媳牟玉红则表示自己一直都以带孩子为主,在诊所是打杂的角色。

  黄海俊在庭审中一直辩解骨增风湿灵等药物,不是伪劣产品,假充真,全都是真实中药药材,并有国家专利和玉溪市卫生局红头文件。对于起诉书中起诉1904万余元的涉案金额,黄海俊称,自己的资产有一部分是继承父亲黄本云的,部分是自己生意的款项,来往账目也不全是卖药所得。

  关注 案件择日宣判

  公诉机关认为,以“百花草堂黄本云诊所”、邮寄、银行汇款等方式销售金额巨大,销售范围涉及全国各地,销售时间持续近20年,深受其害的患者不计其数。

  鉴于该案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社会关注度高,控辩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合议庭决定评议后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