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贵州中医医院多个传承工作室学科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牌

发布时间: 2014-06-11 14:16:55   |  来源: 贵州日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贵州省中医医院(贵阳中医一附院)日前举行隆重仪式,为该院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可的11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9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授牌。此举标志着该院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方面再上台阶,其特色鲜明、疗效确切的相关病种中医诊疗常规或体系正逐步形成。

  据介绍,中医药传承、重点学科的建设是贵州省中医医院(贵阳中医一附院)进一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院此次获得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授牌的专家包括:刘尚义、丁启后、傅汝林、路绍祖、张国伦、李宗智、符中柱、吴光炯、董湘玉、戴永生、吴文尧等11位,获得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授牌的是“黔贵丁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授牌的有中医内分泌病学、中医脑病学、针灸学、中医肛肠病学、中医眼科学、中医护理学、民族医学(苗医学)、中医心理学、中医预防医学等9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