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女子病情被放上社交网络 向医院索赔2.5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4-06-11 13:45:30   |  来源: 环球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据香港“东网”6月9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一名20岁女子上周向法院提告,指控辛辛那提一间医院员工将她的姓名与梅毒病历资料放上facebook,并影射她私生活不检,要求院方赔偿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

  据法院记录,20岁的杜利起诉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指控医院员工劳尔斯2013年9月间,将印有她姓名的梅毒就诊病历与医药费账单公然粘贴在facebook上,而且是粘贴在讨论私生活不检点女性的社群当中。

  杜利在诉状指出,2013年9月留医治疗时,没有让男友布拉德利知道病因,但布拉德利私下询问于医院任职的前女友劳尔斯,结果劳尔斯便把杜利的病历与医药费账单在facebook公开。

  除姓名外,杜利的出生年月日、病历号码、诊断结果、检验报告等个人隐私与病情资料,也在facebook上一览无遗。杜利指控劳尔斯与医院涉嫌侵犯隐私、擅自公布病历纪录等9项罪名,导致她蒙受精神创伤,要求赔偿2.5万美元。

  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表声明指出,院方对于竟有员工擅用职权做出伤人行为感到愤怒,涉案员工触犯医院道德规范与训练标准,已遭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