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天津市武清区三家台资企业倡导员工无偿献血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 2014-06-11 11:20:04   |  来源: 天津日报   |     |  责任编辑: 冯晨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久增、百里富、和信昌三家台资企业,在相关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之际,没有搞大型的庆典活动,而是倡导员工无偿献血,以此来回馈多年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这种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节俭而有意义,赢得人们赞誉,取得了办庆典达不到的效果,值得学习和借鉴。

  多年来,逢喜事或重要节日,办庆典、搞庆祝成为一种习惯。大小事儿都要庆典,铺张浪费,劳民伤财。随着反腐倡廉的深入,法律法规的完善,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健全,人们对一些习以为常但不妥的做法,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改变。许多企业把过去办庆典搞庆祝的资金拿出来投身公益事业,救助贫困群体,关注残障儿童,心系家乡父老。这种做法既符合当前国家的八项规定,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

  毋庸置疑,不论是机关单位还是公司企业的发展,不在于庆典搞多大,活动搞得多气派。牛津大学建校900年,至少产生过25位英国首相,30位英国以外国家的首脑,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但该校却很少举办这样那样的庆典,按其校长的说法,“从未举办过校庆”,而这丝毫并未影响它的发展与成就。

  “寻常一轮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原本平平常常的窗前一轮明月,因为有了独具一格的梅花,才有了诗情画意,形成了新的意境。其实,世上许多事物大致如此,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与其他事物保持着特殊的联系。无论是一家企业、一个单位,还是社会团体乃至个人,要想取得较好的发展成就,都离不开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真心爱戴。只要心生善念,学习借鉴那些“不搞庆典助特困”的慈善典型,以感恩之心多做慈善之事,自然就会以良好的形象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以特有的魅力扎根于人民心中。

  愿大家效仿上述企业的做法,投身公益,多行义举,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