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无偿献血志愿宣传 美丽中国梦的实现

发布时间: 2014-06-11 11:16:03   |  来源: 大众网   |     |  责任编辑: 冯晨

  2014,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转折点!1月1号,接平度献血服务部矫主任电话说让我去拿国家金奖证书!1月2号怀着一种自傲的心情去拿金奖证书,拿到证书后,矫主任跟我谈了无偿献血志愿队伍建设的事!忽然间我心中增添了一种责任,一种压力!不能再为自己曾为坚持15年献全血10000毫升而自傲了!应该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去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最大限度的使更多的需要用血的人得到救助!当天晚上我就回家为无偿献血的宣传申请了QQ群号,开始迈出了我人生中的新的一步:无偿献血志愿宣传!

  从零做起,肯定会有一定的艰辛!不过非常庆幸由此结识了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队长仇兆强,办公室主任盛德清!经过多少次的电话沟通学习,QQ聊天培训,我开始一点点明白了如何做一个志愿者?如何带领更多有爱心的志愿者去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如何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社会公益团队?

  经过40天的筹备策划工作,在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志愿者总队,平度市红会,平度市卫生局,平度献血服务部的帮助下,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平度大队正式宣布成立!

  接到平度大队队长的任命书,我更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的份量!我感觉到我们平度大队的志愿者今后不再是仅仅代表自己走在平度这片沃土上,我们代表了青岛市中心血站,代表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总队,代表了红十字会,代表了市卫生局,代表了平度献血服务部,代表了平度大队等等的多种形象!我们志愿者的一言一行必须要维护我们所代表的多重身份!

  形容雷锋的一句话: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是不是做一个真正的志愿者,时间是最好的证明,社会能最好的衡量!

  有好多人这样说做志愿者的是傻子。我要说我们就要做这样的傻子,我骄傲!也有人说做公益事业是有钱人有钱了才做的事。可我要说有钱人可以出钱,但没有钱可以出力!

  一个老人倒了扶不扶的简单问题,却要通过中央电视台春晚来讨论!这就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回归的问题!小品《扶不扶》里有一段话:人倒了,可以扶起来,可人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我们志愿者要大胆地说:老人倒了我们扶!

  我们热血英雄平度大队把无偿献血宣传结合以上回归正能量的问题,在大队成立之后恰逢元宵节和情人节双节同庆的2.14那天进行了有奖猜谜活动!这一天成功采血55人,并招募志愿者多名,为我们平度大队志愿者增加了信心,可以说是无偿献血志愿宣传的一个开门红!

  在我们三个月多的无偿献血志愿宣传中,我们平度大队除了有时间的个别志愿者抽时间在我们平度的爱心献血屋志愿服务,广泛招募志愿者以外我们还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举牌活动,茶山一日游活动,有奖问答活动,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活动,走进社区宣传招募活动,走访残疾人董文华活动等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壮大了我们平度大队的志愿者队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平度大队要走进农村宣传招募,成立各个乡镇的志愿者中队,走进企业,成立企业中队,走进学校,成立学校中队等等,真正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