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长沙县去年全县团体无偿献血量近1.4吨

发布时间: 2014-06-11 11:13:08   |  来源: 红网   |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日下午,长沙县2014年夏季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县卫生局召开。副县长陈计伟出席会议。

  无偿献血工作不仅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同时也是各级政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民心工程。会议介绍,2013年,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办公室、县直机关工委,以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25个责任单位克服夏季炎热和冬季雨雪冰冻气候,共组织采血3945人次,献血量近1.4吨,是历年来参与单位、献血人次及采血量最多的一年。

  医学科学表明,每次献血200—400毫升人体血液只占人体体重的5%—10%,不仅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还能刺激机体调节系统、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滞度,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据了解,去年全市共计14万人参加无偿献血,采血总量近47吨。但长沙市医疗用血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缺血现象仍存在,2014年血源组织工作面临较大困难。为了缓解这一情况,保障血缘团体淡季临床用血,相关单位定期开展团体预约无偿献血。

  从下周起,今年夏季全县部分单位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