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平桂民警无偿献血12000毫升

发布时间: 2014-06-11 10:34:13   |  来源: 人民网   |     |  责任编辑: 冯晨

  6月10日9时许,贺州市中心血站爱心采血车开到了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随着你300、我400毫升的鲜血流入贮血袋时,彰显了公安民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当天,该分局无外勤任务的40位民警和辅警捐献了12000毫升鲜血。

  当天,来自该分局的局领导、机关科室的办公室、警务保障室和一线大队的刑侦、治安、督查、预审、警犬等单位的民警和辅警纷纷来到现场,有序地领取登记表,认真填写相关信息,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量血压、验血等准备工作。经检验符合献血条件的民警和辅警义不容辞地登上献血车采血。已是连续七年无偿献血的民警黎烨表示:“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作为人民警察,热心公益是应该的。”

  “颈椎压迫神经会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头晕;哺乳期需要身体恢复,不倡议献血。”警务保障室主任何江、预审大队女辅警董仪轩听了医务人员的介绍后,感到献血“被拒”的遗憾。

  贺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医师文盛名介绍,“6·14”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平桂公安分局主动地与我们联系,开展一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血库缺血,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我为民警采血时听到的同一心声。文盛名说,公安民警的身体素质很棒,他们献血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而是平时在工作中接触不少事故,看到许多被违法犯罪分子伤害失血过多的患者急需血液来挽救生命。他们作为人民警察,把热血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