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外国语大学“献血哥”3年参与“感恩献血”49次

发布时间: 2014-06-11 10:27:44   |  来源: 北方网   |     |  责任编辑: 冯晨

  从三年前开始献血,如今已经参与成分献血49次,董伟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被称为“献血哥”,而让他决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原因是,2012年年底听说恩师患上白血病却找不到合适的配型。

  董伟是外大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从2011年5月至今,已参与成分献血49次,相当于献血78400ml。2013年,他的献血次数达24次之多。

  董伟参加无偿献血源自内心的一份感激。在2012年年底,董伟高一时的班主任患上了白血病,“他经常无私帮助困难生,大家有目共睹,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只能靠化疗。”董伟和这位班主任感情很好,对他很崇拜,老师患病对董伟打击很大。董伟坚持献血,虽然不能用自己的干细胞救老师,但是可以救助其他有需要的白血病患者。

  大四时,董伟奔波于学校和实习单位之间,还要抽时间办理各项毕业离校手续,但是,他仍然在坚持每两周去天津市血液中心捐献一次成分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