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医

范媛:坚信“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发布时间: 2014-06-10 16:00:41   |  来源: 新华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简介: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口腔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从事口腔黏膜病专业近三十年,对口腔黏膜病的临床诊治有丰富的经验,长期致力于口腔扁平苔藓的发病机制及中西医结合的治疗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省级科研课题,曾获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和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

  个人事迹:

  女,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黏膜科副主任、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华中西医结合口腔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口腔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从事牙体牙髓病、口腔黏膜病专业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6年。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等项课题研究十多项。2011年获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获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南京医科大学扬子江优秀教师奖。

  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口腔医生,一直工作在临床、教学、科研第一线,长期致力于口腔黏膜病的病因及治疗研究,开着多项新技术新项目,临床工作中尊重患者, 遵守医学伦理道德,认真践行医疗服务承诺,工作二十多年来,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诊疗中与患者有良好沟通,视患者为朋友,耐心倾听患者的叙述,尽自己所能,经常为外地患者、贫困患者提供方便。诊疗中遵纪守法,廉洁行医。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和用药指南,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 不乱收费。积极参与各项医疗任务和社会公益性的扶贫、义诊、助残、支农、援外等医疗活动。重视口腔医学知识的科普宣传,经常到电台、电视台宣传有关口腔疾病的防治、口腔疾病与全身健康关系等方面的讲座,曾被江苏电台名医坐堂栏目评为“听众最喜爱的名医”。作为学科带头人,重视对年轻医师临床诊疗水平提高,经常主持科内专科病例讨论,并积极为年轻人发展创造条件,和科室全体人员一道,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科室发展氛围。

  作为一名专业的口腔医学教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夯实基础、不断创新的教学理念,开展多项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语言精炼生动,每次备课都能将学科的最新进展融入教案中,深受学生好评。在临床教学中,不仅严格要求学生按照规范操作,还言传身教,耐心引导学生如何用良好的医德对待患者。作为专家型教学管理人员,一贯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规范管理,有较强的计划性和服务意识。长期坚持每周定期召开教学例会,深入教研室倾听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参加集体备课和教师试讲,深入课堂听课点评,深入学生召开座谈会,并及时反馈加以改进。认真督促检查各项教学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教学质量,多年来教研室从未发生一起教学事故或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