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北京西站两中年男子突然发病身亡

发布时间: 2014-06-10 11:28:03   |  来源: 京华时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男子在北京西站北2口进站途中,突发心脏病,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无独有偶,前天下午,一司机在海淀区八里庄桥上停车休息时突然摔倒猝死。

  据了解,西站发病男子姓刘,约40岁。他与爱人进站时心脏病发,晕倒在东天桥。约40分钟后,120急救车将男子送往北京世纪坛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前天下午5点40分左右,海淀区玲珑塔南侧八里庄桥上,一名司机下车抽烟突然栽倒。

  目击者王先生说,120急救车赶到后,工作人员为司机做完心电图,确认其死亡。

  据后来赶到现场的家属称,司机今年45岁,患有糖尿病五六年了。

  ■提醒

  夏季是心肌梗死和猝死的高发期,气温高,气压低,出汗多,人很容易因为闷热而发生猝死。如果遇到以下几类先兆,一定要就近到医院进行治疗,排除隐患。

  先兆一:感到短暂的心绞痛,或觉得喉部咽东西费劲,或出现3到5分钟的胸闷。先兆二:发作性的胸部闷痛或压迫感、心慌、乏力以及头晕。先兆三:突然出现低血压、胸痛、出冷汗、呼吸困难等。